心情|睽違一年多沒更新,近期現況

 




沒想到...去年更新到羊膜穿刺後就停止了

剛好是在疫情第一次爆發的時候,工作上也因為疫情怕影響懷孕而做了調整

變得沒有多的時間做懷孕紀錄(我想應該是不適所以偷懶吧XD


可愛的女兒在2021年9月出生了

然後新手媽媽自己帶到了4個多月,托嬰有名額就去了

原本育嬰假半年就要上班,結果因為疫情第二次起來

女兒又只好繼續自己帶一陣子,考量到政府偉大的政策

上班後也不能一直常請假,就乾脆繼續休育嬰假


沒想到,就是這個沒想到

驗到懷孕了.......

心理情緒有點複雜,雖然是有計畫第二胎

但沒想到一次就中了,那為什麼第一胎努力這麼久呢QQ


但中獎的原因,我想還是因為看了我很推薦的中醫

可以參考我之前的文章分享

我在女兒滿六個月的時候,想說可以來看中醫調理一下身體

因為照顧嫩嬰,睡眠品質很差,飲食又不正常

身體都感覺很疲憊,經期卸貨後也只來過兩次

而且週期變拖很長,2個多月才見到一次月經

醫生聽到我想要調身體準備懷第二胎還很驚訝,覺得剖腹還沒好,這樣太早了XD

應該要再多休息才對,但我想說中醫是長期調理

也不是說有就有,也許要持續個半年也不一定

結果誰知道這間中醫跟我真的很合阿

但他的人真的超多,很多婆媽爺奶來針灸

每次下午都在開門前提早半小時去排隊,但時間一到前面的人就開始公式展開啊

結果我都只能拿到10幾號的號碼牌,一等快2個小時跑不掉

大概看了一個月吧,每次都看的很累火很大,後來疫情又起,就打算收手不看了

當得知懷孕的時候其實開心不起來,看到每天超過5萬的確診數

真的很擔心肚子的寶寶生不逢時


但好吧,來了就來了,就是緣分,跟寶寶說你就乖乖地好好長大

媽咪會盡力保護你,但媽咪還要照顧姊姊,可能沒有太多心力能顧慮到你

但如果你感覺不舒服,一定要讓媽咪肚子痛喔

這樣媽咪就會馬上去休息或找醫生

幸運的是這孩子都沒有讓我有太大的反應,常抱7公斤的小妞也沒有不適

頂多初期孕吐明顯,後來也慢慢好轉

雖然飲食不正常,但也有好好長大,平均都超前一週

羊膜穿刺跟高層次都正常,早期糖尿病也沒有

再來就等糖水檢測了,如果順利過關,就要開始準備待產包了呢

這胎真的過得非常快阿


等之後有時間,再來把一些內容更新一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