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孕日記-果納芬排卵針及克得諾破卵針施打紀錄



這次是11月份打第二次的紀錄

因為遇到假日,禮拜六月經來,到禮拜一回診(D3)後中午開始打破卵針

晚上再吃排卵藥,之前有說過,排卵針在白天打效用值比較大

所以中午午休就有點急著打,怕上班來不及

結果可能下針的位置跟力道有點沒抓好,覺得滿痛的,也瘀青了QQ

果然打針最好是心平氣和的時候,上個月早個10分鐘起床慢慢打比較適合


首先果納芬一盒裡面會有注射筆1支(450IU),替換針頭有很多個以及說明書

護理師會另外給酒精棉片,如果忘了給,用家用的酒精擦拭也可以

做筆型的會感覺比較不可怕,除了護理師教學外,自己可以上網看教學影片

其實很簡單的,擔心的話可以先用自動鉛筆模擬試試看,大概疼痛度跟筆心戳在肚皮上差不多



先調整藥劑量,我是打150,就將藥劑轉到150
將筆蓋打開,切記手不可以摸到筆尖,如果是第二次以後使用,建議用酒精棉片消毒一下筆尖
再打開針頭,轉入轉緊,再將綠色的針頭蓋拔開,就會看到可怕的針
果納芬的針我覺得比較細比較短




他不需要排氣泡

接著握緊筆,肚臍以下三指寬的範圍都可以打,用左手兩指捏起肚皮的肉

再將筆針直直的戳進肚皮,網上教學會很快的刺入,可是看起來好可怕

所以我是慢慢刺入,針滿短的,慢慢刺入也只要1秒

到底後我是同一隻手的大拇指直接按進去(我手比較大),如果手比較小的女孩兒

建議跟影片一樣,用另外一隻手按藥劑進去

按到底後看一下數值是不是歸零了,歸零了以後等待10秒,讓藥劑都有注入

我覺得這段比較煎熬,不能動的維持住...

之後呢再慢慢拔出針頭即可

拔出後我會用酒精棉片稍微按壓傷口~就結束啦~

其實順手的話整個過程3分鐘就好了..剩下的藥劑記得要冰起來喔

有一說從冰箱拿出藥劑最好等他回溫再打,我是沒有啦,畢竟一大早起床沒時間XD


對了,我會左右輪流打,讓卵巢平均刺激,所以這兩個周期的卵泡算是長得滿平均的



D10卵泡驗收,有7顆卵~醫生表示可以打破卵針,隔天植入
不過隔天剛好有會議所以改成領藥隔天在家打


破卵針本人~克得諾250毫克,領藥的時候護理師就順便幫我先排氣了
這種針型要將氣體排掉後再打~
他就不用裝筆針了,他是一體的


拿掉筆蓋就是針了,我覺得破卵針不痛
可能心態不一樣,這個週期的最後一針了


一樣捏肚皮,垂植入針,按壓藥劑,等待10秒,拔出針頭,酒精棉片按一下傷口

完成~

 

每次打完都希望這次最後一次了!
如果要做試管會更辛苦而且更花錢...
希望大家都能順利好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