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日誌|懷孕初期6~7W紀錄

 


菡生婦產科

終於熬到6週的時候去了趟菡生婦產科

掛了邱淑芳醫師,真的是如同網路評價所言,等到天花地老阿

我是掛週六早上診,40多號

中間醫生有去接生、巡房等等,結果到下午4點才看到醫生.....

看診前護士先請我去驗尿

呼...還好還是兩條線(很怕不見捏!!

為了儘快消化排隊看診的人,護士都滿急迫的

搞得我也很緊張,怕如果照不到怎麼辦!!

終於等到護士叫我的名字,進診間發現前一號看診的人還在診間問診

我們就先被護士帶去旁邊的超音波室躺著,但這完全可以聽見醫師跟病人的對話阿

輪到我問診的時候,下一個號碼的人就到超音波室等,我個人覺得超沒隱私的..

但為了能給所謂的名醫看診,真的也只能去接受了

就當聽聽別人產檢的注意事項~


醫師過來照超音波的時候,肚子一掃一壓就看到了!!

很明顯黑黑的胚囊,本來還在沉浸開心的氛圍...

醫師突然很嚴肅地說,我的著床位置有點過低

然後說這樣可能之後會有流產的可能或是生孩子有大出血的機會

我整個嚇傻.....然後醫師講的非常快,沒什麼能夠插嘴

就只能默默地一直聽著他說要非常小心注意有沒有出血

不要太操勞、不要性行為等話語....


照完超音波坐到醫師面前問診

他又再次連珠炮提醒過年不要太勞累,不要性行為,不要咖啡因,過兩周再來聽心跳

最後再說了你有什麼問題要問嗎?

非常急促的話語讓我反應不過來,就反射性問了葉酸要吃多少

如果一顆劑量是400,就吃兩顆,如果一顆劑量是600~800,那吃一顆即可


好的沒問題了外面等


等了6個多小時~看診5分鐘

看名醫就是沒辦法呀~~我的朋友都非常激推邱醫師

可能我現在肚子裡只是個胚胎,還不是寶寶,也還沒有媽嗎手冊

所以醫師也只能這樣看診

希望有媽媽手冊以後,每次檢查可以不要這麼的急迫待人啊


OO婦產科

上週六去看完診後,雖然內心滿擔心著床位置的

但因為邱醫師並沒有開任何安胎藥給我,所以我覺得也許還好

結果隔天、禮拜一,都出現咖啡色分泌物

雖然不多,但跟老公討論了一下決定還是去附近的婦產科看看

這家是當時做孕前檢查的時候有去過

想說看評價王醫師好像還可以,下了班就直接過去

跟醫生說了著床位置好像偏低,然後有分泌物,希望能看看正不正常

結果醫師邊照就邊說幫我照的婦產科不好,因為人太多所以看診不仔細巴拉巴拉的

然後說我的著床位置很正常,並沒有過低

那因為會碰到過年,幫我打了安胎針跟開了7天婦安蒙黃體素給我~大概800多塊


離開前還問我之後要不要繼續在他那產檢~我回答要回家討論

總之...知道還乖乖在肚子裡就好了


6~7週紀錄

大概5週多開始就開始會乾嘔

好發期是剛起床及喝水的時候

假日睡晚都會被肚子餓叫醒,但是吃又吃不了太多


以前起床都會喝一大杯溫開水

結果現在不太能,只能慢慢喝半杯

喝完固定都要乾嘔一下

以前早餐可以吃一個火腿蛋+蛋餅

現在只能吃蛋餅

中午晚上反而還好,不要吃飽,就不會想吐

但以前中午是帶便當,現在完全不能帶了

我一打開蒸的便當,聞到菜味就想吐...變成中午就吃麵或外送或豆漿飯糰


另外現在很喜歡喝冰涼、清爽、酸的東西

像是柳橙汁、檸檬汁、冰紅綠茶等等,可惜有茶的都只能喝一點點


再來是肚子一直持續都很脹,胸部大了一點

平常穿的內衣會覺得很緊,所以已經改成無鋼圈了比較舒服

現在每天晚上都會擦孕膚油+乳液

有擦有安心,每天照鏡子看著自己的身材

想著過幾個月他就會完全走鐘...乳房也會下垂

深深覺得女人為了小孩,真的要付出很多代價


孕婦不能吃的東西

因為我有在追蹤蘇怡寧醫師

知道其實適量,一點點其實沒關係

但我老公就比較容易緊張

舉凡木瓜、中藥類(胡椒也不行!?)、橘子、麻油麵線、咖啡都不行

好吧好吧

為了家庭和平,我都聽他的

頂多真的很想喝紅茶會喝一點點,想吐還是會偷吃橘子


然後目前只有補充葉酸800、D3、鈣片

其他都盡量吃原形食物


大概就4這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