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孕日記-我懷孕了..相關早孕症狀分享~



我是1月12日排卵的,直到排卵後第19天,月經遲到5天後

才驗到兩條線一樣深!!!

真的很感動阿...


中醫

中醫一度要不要繼續看中醫和老公意見有點分歧


可以看到我紀錄的驗孕試紙,預定中醫回診是1/28日

其實線還是淺淺的,心裡有點忐忑,想去看看中醫需不需要調身體


我覺得既然他是中醫帶來的,那繼續吃我想不會有問題

但我老公說只要懷孕了,任何藥都不能吃,會影響胎兒


本來我是妥協了,認份回家以後,突然想起9月淺著床那次

我後來沒有繼續看,後來就不見了..


雖然知道當時是自己身體不好的關係,但這次不想什麼都不做!!

立刻看了時間,鑰匙錢包帶著,招了TAXI迅速出發

結果快到中醫的時候發現健保卡沒帶............(嗚

身上的錢也帶不夠當押金................(嗚*2

只好默默先掛號,然後趕回家,請司機樓下等我,又迅速上車趕回去....

覺得自己莫名搞笑..搞得很緊張


等了一個多小時輪到我

醫生還以為我月經來了要繼續拿藥,結果聽到我說驗到懷孕

非常之驚訝XD

但最主要來看診的原因是因為我的腰超酸

煮麵站一下下而已,腰就酸死了

醫生說腰痠很危險,馬上把脈,脈象不穩

開了一些安胎藥方給我,叮嚀我不要拿重物,腰痠可以熱敷腰部

多休息~~不要吃辣..等等

有了安胎藥吃,頓時很安心!!目前打算吃完這期就停掉


還好到目前都有順利加深當中

打算6W的時候再去婦產科報到~現在就持續靜待


早孕症狀

另外分享一下我的早孕症狀

上一篇有說還沒驗到線的時候,我一直覺得中了

有的人會無症狀,但我是會出現症狀的那種人喔!

雖然做人工的時候有無數次的套症狀,但都是藥物給我的假象阿!!!!


有過做人工、與之前自然備孕的經驗

其實已經很了解自己的身體,包含體溫、分泌物,什麼時候排卵等等

以前會很糾結排卵什麼時候做功課

老公也會被我搞得很緊張,甚至曾經連續做到4天


我的經期算是滿固定的,大概30天上下

所以我可以大概先預估出第17~19天可能排卵

當我一看到偏黃色的濃稠分泌物時,我就知道時間差不多了

很多人分享只要有看到,就可以開始做一休一

就馬上跟老公預約星期日、星期二、星期四

當然每個人對待這件事的看法不同


有的老公會希望你不要跟我說,這樣我會有壓力

那我老公是要事前跟他說的

他才會早點進房,不然他會繼續當電視兒童,我在房間乾等..

而且事前說,他那陣子會很乖的多吃一些保健品


月經預定日以後,症狀開始有點不同

1.胸部

胸部不太漲,掐下去才會微痛,但是有比平常大,胸罩變比較緊

乳頭一樣很敏感,目前穿胸罩比較舒適,因為它會固定我的胸部不亂跑

乳頭也就比較不會有摩擦

不能穿bra top,有時舉手胸墊跑掉會摩擦到,很不舒服阿阿阿阿


2.尿味

再來是尿味

本來之前還沒有感覺,因為我的水喝很多

一天都喝2000CC以上,每1個小時多就會上廁所的人

平常尿液都很淡,所以也不會有什麼味道

殊不知.....線變比較明顯的時候

尿味變很重!!!尿液很淡但是味道一樣重

整個有點誇張,不用近聞就聞的到...


3.腹痛

我的下腹部會悶痛,感覺很明顯

有點像經痛,但不會一直痛,大概痛一陣一陣

有時候左邊、有時候右邊、偶爾中間 ~輪流這樣

然後睡覺很難睡

側躺需要有個棉被或是抱枕靠在肚子邊

正躺則手掌要放在肚子上

才會比較沒有悶痛感~


4.嗜睡

這倒還好,沒有說一直很想睡

但是最近為了身體好,會提前一小時11點就先去躺了

有幾次都還有意識,聽到我老公關電視的聲音

結果下一秒整個熟睡

我連他刷牙進被窩都沒聽見

然後突然醒來看到他已經躺平

我還問我老公你什麼時候來的.....他說他都快睡著了


5.飲食

我沒感覺欸,照常吃喝

也沒有反胃,一切正常

也許是還太早


6.皮膚

我的皮膚突然變好了

洗臉的時候居然是滑的....滑的....滑的

不是說皮膚會變差嗎!!!

難道我的肚內真的是個小女娃兒!!



好了~差不多就這樣吧!

目前已經預約婦產科

之後再來繼續分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