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孕日記-孕前健檢、檢驗所抽血、不孕症檢查、輸卵管攝影

 當辦完婚禮後,接下來就是要生孩子啦

因為我的家人都很健康,我也一直以為可以很順利的懷孕

結果可能是自己壓力太大,所以都只能看著朋友懷孕報喜而憂鬱阿!!


一開始只有照著自己的月經週期,配合排卵試紙自然備孕做功課

剛開始備孕的時候,不想要馬上抽血看醫生,有點鴕鳥心態吧

怕自己哪裡有問題,想說先試試看再說


結果回顧這一年...居然把能做的檢查都做了阿(遠目

認真說~如果高齡了,不要懷疑直接先去檢查身體的各項機能!!


首先亞東醫院掛號盧信芬醫師

老實說我是不推薦,因為人太多,醫師看診比較隨興,你不問他他都不會講

然後問她我這個週期可以做什麼?她也只會說 好啊 看你啊

然後做人工的時候,最後一次植入精子時感覺很隨便

下床後就流出來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


回診確認各項數值正常(CA-125偏高),AMH是5.多

輸卵管攝影兩邊都暢通~過程可以看我另一篇備孕半年的心得

備孕日記-這半年來備孕過程及心得、亞東醫院輸卵管攝影分享

那會繼續看是考量亞東醫院是大型醫療中心,之前檢查報告都有

且做人工費用也比生殖中心來的便宜

所以繼續看診了半年左右...


後來因為先生也要檢查,但我就沒有掛亞東醫院

掛號費好貴阿阿阿,回診看報告還要再付一次掛號費,而且又要等很久

所以我改成用政府補助的孕前檢查(點我),只需要付掛號費,其他項目都不用錢

那我也順便跟著做一次

我在板橋合泰婦產小兒聯合診所做的,先打電話預約,要空腹

(如果沒做過AMH檢查,可以另外自費喔)

抽血那天要掛號費(1人200元),但回診看報告就不用錢

先生取精會另外帶你上樓到獨立的病房,讓先生在裡面自由發揮

看報告則會由醫師跟你確認紅字部分,報告有疑問記得提出喔!

整個超佛心啊


結果~先生精蟲都正常,我也都正常

雖然先生正常,但我還是幫他買了克補加強錠、每日一罐雞精補身


好囉~再來是...經過了半年努力時間

想著要去驗驗看免疫,網路很多媽媽們說最好驗驗看

所以我2020年底有去了一趟大安檢驗所

沒有空腹,下班後才去,是MC的第三天

報HCG168有打折

我是抽下面這些 MC 7大項目、AMH、CA-125、免疫7項目(4597元)



另外加驗維生素D(560元)

維生素D的重要性,大家可以參考送子鳥的說明(點我)

如果不夠真的要趕快補充喔!!!

請在iherb購買即可,國內賣維他命D3的廠商根本把大家當盤子阿!!!


報告很快!隔天就拿到了!我是選擇電子郵件的方式喔

免疫大概是2~3天才會拿到

好加在~都正常


抽血檢驗是所有不孕症檢查裡最無感的檢查

請大家一定要去做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