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孕日記-好像懷孕了!2021年1月份自然週期(檢討12月份)





先來回顧一下上個月2020年12月的一些事項

——————————————

做完人工後,12月開始自然週期

人工沒成功壓力覺得太大了,還哭了很多次

所以就只有量體溫跟排卵試紙

當然泡腳、雞精、維他命都照吃

運動是1個禮拜2-3次的coffee全身運動40分鐘

雖然有抓到排卵週期,但體溫其實沒有很漂亮

而且排卵時間也比較晚 

第18天才測到強陽,第19天轉弱

以我30天的週期,變成後面高溫期會太短

黃體素不足的徵兆

體溫也只是在及格邊緣



排卵試紙我是有用兩種,粉色是大衛,藍色是萬芙
因為萬芙一張10元,大衛大概6元
所以我一起測試
一致的話就可以替換了,節省一下費用XD
結果證明是一致的,甚至我覺得大衛比較好用
當LH上升時,大衛顏色會比較深比較早顯現
我是直接淘寶大衛官網買的喔!)

另外可以跟大家分享,排卵試紙我都是使用晨尿喔
萬芙的說明書寫可以用晨尿
大衛官網則是不建議,理由我想是怕有的人不太會使用
以及尿液的擷取品質不能保證,所以不建議晨尿

但不能晨尿對我來說非常不方便,
因為我的水喝很多!非晨尿會淡到懷疑人生
少喝水對我來說非常痛苦,而且會徒增壓力

如果像我一樣水喝很多的女生,可以採用我的方法
早上晨尿採用”中後段”的尿液
前段通常會有雜質,會容易誤判
我大概是尿一半或快尿完才擷取
反正只要一點點就可以測,所以可以取後段一點

因為12月沒有照卵泡跟內膜,不能肯定狀態
所以失敗也不太能找到原因
決定1月開始回去看中醫調養身體

以下為1月份紀錄
—————————————

先說結論~我好像懷孕了!
今天是排卵日後的第12天
看倌有看到淺淺的線嗎...
應該不是我錯覺啦
大衛早早孕試紙是如果一但測到
就是真的有中了!但還是要持續觀察有沒有加深

跟我老公說的時候,他反應其實不大
因為之前驗到線後來隔天又沒了,只說了 喔~真的喔~你確定嗎?
老公覺得還需要時間驗證,不想高興得太早之後又破滅

但是我一直覺得會成功..所以就先上來打了這篇

為什麼會這樣覺得呢?來吧讓我娓娓道來
然後告訴大家我這個月怎麼準備的
————————————————————

驗血

在月經來的第三天,我先去檢驗所抽血
驗不孕七大項目、AMH、維生素D及免疫7項
先確認各項數值是否正常
因為我已經預約1月底的黃建榮婦產科
打算諮詢試管,直接年終花下去!
這樣可以省去再抽血等報告的過程
而且馬上可以跟醫師討論我的各種狀態

抽血跟不孕檢查這個之後會再寫一篇~

檢驗所報告很快,隔天就收到了
報告都正常,心裡也安心了

中醫

上個月失敗後我就想好要再回土城看中醫
把身體調好,之後直接進行試管療程
我今年已經35歲高齡,如果順利懷胎
生產後也要36歲了,到時候身體狀態會越來越差
而且我還想生兩個,不想要40歲還在帶嬰兒...

中醫的部分我覺得這家很好,之前去江子翠喝過水藥3個週期
一週期記得好像是3000,早晚空腹喝,喝15天
並搭配照卵泡,結果沒有成功..
吃水藥吃的很厭世,所以不吃了,要放假一個月
結果休息的那個月生理期快2個月才來....
排卵試紙1個月多才測到,我猜是這家開的藥偏重
就不再去那一家看了
親戚說土城有一家中醫很厲害,但我不好意思問是哪一家
就google了一下找到一家,評價其實很少,只有幾篇說院長很神
婦科很強,但找來找去好像也沒有其他的,離家也不會很遠~就決定去試試

第一次在土城看診有跟院長說我可以自費水藥,請院長評估
結果院長聽完只有點點頭,卻還是都開健保藥粉
掛號費150元+40元藥費,一個月乘4,也太便宜
那時候還很狐疑,只吃科學中藥會不會不夠
事實證明我的觀念真的錯得離譜
厲害的醫師是對症下藥,根本不需要補過頭...

(之前江子翠的一周期只有把你月經來的脈象,評估你的身體好不好
決定未來15天的藥要不要加重劑量,然後請你月經第6天開始吃)

但土城的缺點是看診不能預約,一定要現場排
下午通常是針灸那種預約診,所以即使下午就去掛
不見得看比較快,我等過4個小時..真的是要枯萎了

他有看診進度可以查詢,所以掛完號先去吃晚餐
再回來繼續等,過號的話就是再等現場3個

12月底月經來後,我是從月經第4天開始看
所以第一週就是先讓經血好好排出,會問血塊情形
然後備孕期最好不要吃生冷的喔
院長比較針對水果類,像是梨子、橘子、番茄
盡量都不要吃,連一片都不可以
我是吃蘋果、芭樂、柳丁,院長說這些都可以

另外上一次排卵後到月經來的這段時間
我的腰痠加劇,站一下而已腰就超酸
然後睡眠品質超差,半夜一定會醒
而且是清醒,完全睡不著的那種
大概翻個半小時、一小時才能入睡
睡前喝牛奶、吃鈣片都沒有用

跟院長說了以後,他幫我調整藥的配方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腰酸症狀好很多
睡眠也改善很多,雖然還是會醒
但很快就能入睡,白天精神就好很多!

還有還有
院長還問我的排便情形
我一直覺得女生2-3天排便很正常
院長說這樣不行,要天天排便
所以也一併幫我改善

真的很神奇,開始吃中藥以後
我真的每天都會去排便
感覺整個身體很輕盈,精神跟心理狀態都覺得很好
問了院長,他說他只是幫我把氣補好
也太神奇了

建議大家去看中醫的時候
真的要好好的表達自己身體的狀況
然後要量體溫,院長對體溫很重視

量體溫/排卵試紙/照卵泡/保健品

我的體溫這個月其實都不錯
有出現低溫排卵
高溫也都合格都有36.7以上,沒有高低起伏很大


我是1/12最低溫喔,與試紙差不多吻合
13號測到轉弱後就沒有再測排卵試紙
剛好12號排卵那天回診中醫,醫生也幫我改藥方
順便報告我照卵泡的情形(卵泡2公分,內膜0.84公分)
聽完後醫生說內膜可以再補,再幫我加了藥方
建議看中醫真的不要停
他才能根據你的身體給予適當的調整
然後要乖乖吃藥,才能真正發揮效用

如果你是三天捕魚兩天曬網,會忘記吃藥巴拉巴拉 
以上這種人
你就不要浪費時間了去做人工或試管吧!!

中藥我基本上會算時間吃,盡量間隔4~5小時以上
有時候假日起得晚,第一包我會想辦法11:00前吃
然後第二包就會在16:00吃,第三包21:00吃
反正一天的份都會吃完,不會只吃中餐及晚餐
(建議的三餐飯後,其實只是希望你不要空腹吃,也能記得吃藥的時間
如果你沒辦法趕在三餐飯後,就讓自己吃藥前先吃點東西墊胃就可以了)

題外話,月經第14天(1/8)有去照排卵
卵泡已經2公分,內膜則是0.84公分
內膜雖然沒有很厚,但我看到了傳說中的三條線
很感動,而且我很少14天卵泡自己會長到這麼大
水藥也只有到1.9,排卵針也差不多

這期我吃的除了中藥,還有維他命
每天一罐雞精(月經走後)+肌醇+葉酸+E+D+精胺酸+Q10+DHA+鈣
我吃的保健品有點多XD 

但我是慢慢加到這麼多的
一開始備孕只有葉酸+肌醇
人工開始才加入維生素D、精胺酸、Q10
DHA則是當天沒有吃魚才會吃、鈣片睡前吃
爬文看到E有助卵子品質,所以12月才開始吃

因為平常吃的食物就會獲得營養
所以除了E、D、葉酸有吃到足量
其他的劑量沒有吃足喔
大概是成人一天的一半量或以下左右
然後每天盡量早晚一顆蛋
全熟的比半熟的好,蛋白質攝取量才高

江子翠的中醫是建議多吃牛肉跟羊肉
但我查了一下要吃到足夠的量要吃非常多阿!!
牛跟羊不是那麼好買,而且也貴,所以可以改補充精氨酸
然後多多攝取優質蛋白質(蛋或雞肉都非常好

偏方

會說是偏方...就是無法求證啦!
照卵泡的時候有特意問醫生是哪一邊的卵巢
然後子宮角度,還有是不是多囊的一些問題

答案是 右邊卵巢、前傾、不是多囊

所以功課做完,我有墊小枕頭在屁股
然後腳向天空伸直,左右晃一下屁股XD
(如果可以的話找老公幫忙晃腳,我會笑場所以自己晃XD)
墊小枕頭我身體有微微向右傾,就是右邊稍微低一點,左邊高
希望小動物們能集中往右邊衝!
大概墊30-40分鐘(讓精子液化,有些卡在子宮頸的液化後順利游進去)
之後就先平躺,然後再翻身側右睡
這次沒有下床洗澡,剛好寒流天氣太冷了!
就拿濕巾擦一下下半身,穿上內褲就睡了
(如果曾有尿道炎的女生,建議還是要洗澡上廁所喔!)
做功課的頻率是做一休一,讓先生有時間補充小動物
1/10發現一坨偏黃色分泌物,當晚就做一次
1/11、1/12出現蛋清,1/12也做了(排卵日)
再來1/14體溫上去補做一次,就休兵啦
基本上一個週期都維持三次,老公壓力也不會太大
我們都是睡前做,做完直接睡覺~

泡腳 及一些症狀

另外月經走後我天天睡前泡腳40分鐘
一直泡到做功課前,因為精子不能在太高溫的環境
所以精子進入的那天到後5天都沒有泡

這次會感覺中了是因為狀態跟以往不同
排卵前大概都差不多,卵巢偶爾抽痛感

排卵後就開始下腹悶脹
以前大概都等到月經快來才會有症狀
結果這次是排卵結束就開始,有點納悶
而且都天天排便了,小腹還漲到有3個月了吧...

通常是有打排卵針及破卵針才會脹成這樣....
結果這次沒做人工,但感覺卻很明顯
腹部悶脹一直持續到第8、9天
所以我第三次回診中醫,就有跟院長說這個狀況
他就把脈想了一下,然後開了暖宮的藥給我
我當晚就繼續泡腳,雖然肚子還是脹
但這兩天已經沒有悶痛了,偶爾抽一下而已👍🏻

排卵後第10天有分泌物,一點白色的
然後晚上洗澡則發現有一點咖啡色,就一滴
隔天則僅剩白色分泌物
另外這兩天下午感覺身體很熱,臉還著潮紅
還以為要發燒了..而且變得很容易打瞌睡
是你的頭會忽然點很大一下的那種
我自己都覺得傻眼,還很緊張看有沒有被同事發現


運動

那期間我做的運動就是騎腳踏車
大概2、3天就會騎,一次10-30分鐘不等
一天可能會有2-3趟
之前爬文說到除了跑步
還有腳踏車是對子宮最好的運動
讓血能流到子宮,增加活血
但如果可以我覺得跑步會更好,會流汗
不但訓練肺活量,還可以增進體能和血液循環
然後全身的內臟都會跳動,讓內臟在身體裡運動
跟排卵前跳開合跳一樣,多跳會幫助暢通輸卵管,避免沾黏
但現在冬天,跑步太冷了,又流汗很怕感冒

所以我是騎腳踏車,假日還跑去環河騎了2個小時
看看漂亮的風景,曬冬天的太陽
心情會變得很好喔!
另外可以的話儘量都要避開坑洞
不然震到小腹會痛XD

然後排卵期要不要繼續騎是看個人,我還是有騎
不過都是騎短程,最多15-20分鐘
反正就放輕鬆,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著床
只要不要太劇烈的跑跳都還好,維持正常的生活
受精卵沒有想像中弱
(當然人工或試管不算,還是要依照醫師指示休息

拜拜 心靈寄託

會成功還有一個因素吧
我有去松山慈祐宮、板橋慈惠宮、萬華龍山寺、烘爐地、中山四面佛....
12月初去龍山寺的時候,心血來潮有去抽籤
在跟菩薩要籤詩的時候,一直是笑杯
所以我一直重講,一直想要怎麼問才會告訴我
後來好不容易要到,看了籤詩整個很不懂

唯一看得懂的是等待!
好!我就等!!

然後去買個註生娘娘香包,過火爐放床邊~
我跟娘娘說希望可以讓我有個健康、陪伴我們一輩子的孩子!
另外松山的慈祐宮是我拜的最後一個廟
12月底去拜的,聽朋友說註生娘娘很靈!

拜拜這件事滿主觀的啦,我是沒有信仰的
但只是求個心安,心定其實對備孕有很大的影響
壓力都是自己給的呀!!
能夠讓自己放鬆我覺得都可以試試

另外可以的話至少能索取一份好孕棉
讓自己增加信心,想著有了它就會中獎~
朋有還有給我上樑螺絲,因為我家床底不能放,所以我一併都放在床邊




做夢 胎夢?

去年9月有淺著床那次,我自己有夢到兩條線
公司跟我很好的同事有夢到我懷孕
所以我覺得做夢這件事是真的!
但可能子宮環境不好,隔天就驗不到線了

而中間就再也沒有夢過有關小孩
或是任何懷孕有關的

這次,我則是夢到我去買了小女孩的衣服
還有一天夢到我去驗血hcg 22!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22...
但無疑是增加了我的信心啊!


其他感覺

現在是早早孕時期,我只有感覺肚子餓得很快
然後有天早上起床突然感覺暈眩,但只有一天
腹脹、卵巢偶爾抽痛

胸部在排卵後第5天開始漲,乳頭比以往敏感
但不會到穿不了內衣,不過洗澡碰到就會痛
要很輕柔地清洗他~
看有人說胸部會變得很柔軟
我個人是沒有,他會漲、掐下去會痛
但沒有像月經前那麼硬
軟度介於平常和經期前的中間這樣~

排卵後第3、4天起偶爾會感覺有分泌物感
不過後來去廁所內褲沒有什麼痕跡


好的~就分享到這
之後再來繼續分享
希望有好消息呀!


















留言